漢達精密 MiTAC Precision Technology Corp.
  製程方案 > By Function
By Function By Material By RHCM By Products
MPT的永續發展有哪些單元?回收再生、綠色材料…   
 
「時尚」這個名詞,今時今日已經不僅僅代表穿在身上的服飾或飾品,它的範圍更延伸到任何可以表現出個人風格的3C配件,包含用的NB、手機,即便是小小的手機保護套,也能呈現出個人的生活風格及品味。而透過不同材質和製程的交叉應用,更創造出工藝的極致臨界點。
RHCM 高速高溫成型技術
   

RHCM(Rapid Heat Cycle Molding)係將模具型腔加熱至所設定的溫度(塑膠的玻璃化轉變溫度之上)加以注塑成型,注塑完成後對模具型腔快速地降溫至設定的溫度再取出產品。 這樣的工藝除了可提高塑料產品表面的光澤度之外,更不會有結合線的問題,對於需要咬花的產品,RHCM工藝相較傳統注塑成型更能完整地複製出模具的表面花紋。而對於塑料中含有玻璃纖維之產品,表面不會有浮纖之情形出現且可同時提升塗裝品質。目前已多應用在NB,Tablet和LCDTV等產品外觀件上。

MPT的RHCM技術能力領先業界數年的差距,這一切都是歸功於我們多年來在此技術的深耕。

IMF/IMR 模內裝飾成型
IMF IMR
IMD(In-Mold Decoration)是指在塑膠成型的過程中,把文字或圖案裝飾於塑件的表面上,可依據製程的細部差別,分為IMF(In-Mold Foil,模內薄膜)& IMR(In-Mold Roller,模內漾印)。IMR & IMF在製程的過程中都沒有任何廢氣的產生,是相當環保的製程。

技術特點:
可作多色印刷,如木紋、炭纖維、金屬色系等。 產品表面紋理及坑紋可同時著色。
針對透明的機構件上,可做出半透的效果。 具有立體的質感。
表面硬化(Hard Coat)處理(可達3H的鉛筆硬度)具有耐磨及兼具美觀等特性。
Hydrographic(Cubic Printing) 水轉印
   
傳統的印刷及轉印技術僅僅局限於平面造型工件的處理,對於較復雜的曲面造型產品則束手無策,Cubic水轉印正是針對此問題作研究,它最大的特色便是能夠克服任何產品的死角問題。

技術特點:
外型不受限:基本上不受產品形狀的限制,即使結構特別復雜或面積特大的產品也能夠正常進行成型。
環保性:水轉印的殘餘物及廢水都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,較符合環保概念。
圖案豐富:基本泛用的色樣有數百種之多,如採用桃木、雲石、翡翠等紋路披覆於的產品上,效果會非常理想逼真,大幅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。
材料適用廣泛:包括塑膠、金屬、陶瓷、木材、玻璃等在內的材質均適合用於進行水轉印製程。
Hot Stamping 熱轉印
   
透過熱轉印設備,將「熱轉膜」上的花紋圖案轉印到產品上。熱轉的優點是圖案多彩化,可以對圖案進行定位,還可以做具有3D觸感效果的產品。
Al Alloy Anodizing 鋁合金陽極氧化
   
鋁合金是目前工業中使用量僅次於鋼鐵的第二大類金屬材料,因為它具備多種優異的特性,包括質量輕、硬度高、散熱佳、防電磁波、易於陽極與染色處理,以及優異的物理/化學性能,在工業上越來越廣泛地採用陽極氧化的方法在鋁表面形成氧化膜層,以顯著改變鋁合金的耐蝕性,提高硬度、耐磨性和美觀性能。
NCVM 不導電真空電鍍
   
NCVM(Non-Conductive Vacuum Metallization)應用在各種塑膠材料上,如PC、PC+ABS、PMMA、NYLON等,不但讓塑膠表面上有金屬的質感,同時還有可以避免干擾通訊產品RF(Radio Frequency)和ESD(electrostatic Discharge,靜電放電)性能,可以使通訊產品能有更好的收訊效果,減少雜音。因此廣泛被應用在3C通訊產品上,如手機、PDA、GPS、藍芽耳機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