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達精密 MiTAC Precision Technology Corp.
  製程方案 > By RHCM
By Function By Material By RHCM By Products
MPT的永續發展有哪些單元?回收再生、綠色材料…   

塑膠可區分為熱可塑性塑膠(Thermo Plastics)及熱固性塑膠(Thermosetting Plastics),而熱可塑性塑膠可再分為半結晶塑膠(Crystalline)和非結晶塑膠(Amorphous)。

非結晶塑膠材料:PC(聚碳酸酯)、PS(聚苯乙烯)、ABS(苯乙烯共聚物)、PVC(聚氯乙烯)等。
半結晶塑膠材料: PP(聚丙烯)、PE(聚乙稀)、PA(聚醯胺,俗稱尼龍)、PLA(聚乳酸)等。

MPT利用RHCM製程在半結晶材料上研究多年,成功地改善產品成型的周期時間及成型後的收縮問題,不止達到可量產階段,射出之部件外觀亮眼,剛性及耐溫特性也更理想,並且可選則由植物所提煉出來的PLA或者選擇可混合高比例玻璃纖維的PA作為材料,有效減少石油的使用量,善盡愛護大自然的企業責任。

Bio-Sourced Material PLA
PLA(Polylactic Acid,聚乳酸)是一種原料來自於大自然、同時在自然環境中也可自然分解而回歸大自然的綠色塑膠材料。因為PLA的植物來源特性,採用PLA可逐步降低對於石化塑膠的依賴程度,同時也做到碳中和(carbon neutral),盡到節能減碳的企業責任。經過適當的改質處理,可以讓PLA具有耐燃、耐溫以及高剛性等特性,再搭配以MPT之先進射出成形技術,可讓大量的塑膠產品也能具備環保概念。

PA(Polyamide聚醯胺,俗稱尼龍)
是用量最大的重要工程塑膠,其綜合性能良好,不僅具有良好的加工性,而且軟化點高、耐熱磨擦系數低、自潤滑性、耐化學性優良,相對於其它的塑料,PA更可加入高比例的玻璃纖維,讓生產之部件更薄和更具剛性之外,同時亦減少塑膠量的使用,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。